今天上午,莫言在中山大學開講《我小說中的原型》 南都記者 鐘銳鈞 攝
中山大學向莫言贈送學校吉祥物中大獅 南都記者 鐘銳鈞 攝
  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中大開講《我小說中的原型》,現場一中學生直率提問,老師推薦讀莫言,可是小說一開頭就許多性行為描寫吶,還讀嗎?全場一片嘩然。莫言直接回答:“建議中學生現在不要讀我的小說。你們長大結婚後再讀我的小說。”
  莫言直接建議,現在不要讀了,等你們長大結婚後再讀我的小說。“現在可以讀我的散文,寫母親的,寫鄉村風景的,寫讀書的……”他幽默地說,當時寫小說沒有考慮過會有中小學生讀到,沒有預設閱讀人群,寫作會稍微露骨放肆。但現在網絡上有比作家小說更可怕更露骨的東西,孩子們也能接觸到,應該引起重視。
  南都記者 賀蓓 鐘銳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77utbd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