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就像一支清遠的笛,總在夜深人靜時悠然響起。佇立窗前,綿綿的思緒把我帶回到往昔的歲月里。那裡有蛙鳴蟬聲,那裡有柳枝湖畔,而奶奶則是那個天空里一道永恆的風景。
  我是由奶奶一手帶大的,她總是寵著我,愛著我。我最喜歡依偎在她懷裡,數著天上的星星,聽她講動人的故事。那些繪聲繪色的傳奇童話,激發了幼年時的我強烈的好奇心。從那時起,身為教師的奶奶就真正成為了我的啟蒙老師。她不僅教我說話寫字,還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,教導我要好好學習,要做一個正直、善良、對社會有用的人。幾十年過去了,奶奶的話仿佛還在我的耳邊迴響。
  上小學的時候,奶奶每天不辭辛勞的接我上下學。上學時,她用慈祥的目光註視著我入校的身影;放學時,她用和藹的話語關心著我一天的學習生活;回家後,她燒我最愛吃的飯菜鼓勵我茁壯成長……奶奶的愛伴隨著我的少年時光,“和奶奶在一起”則是我放學後的最大期盼。
  後來,上了初中的我開始了“人不輕狂枉少年”的叛逆。對學校的管教不屑一顧,對學習的興趣一落千丈,只想視青春為籌碼肆意瘋狂……是奶奶,用愛而不是訓斥,向我展現人生未來的多種可能;是奶奶,苦口婆心的勸勉把我從叛逆期拉回正軌。她依舊視我為珍寶,即使我自以為“長大”,可奶奶依然會像對待“小孩子”一樣為我買我最愛的零食。我知道,她不是“看輕我”,而是“疼愛我”。
  正是奶奶對我的這種疼愛,讓她含淚同意家人送我出國讀書的決定。還記得在國外那段孤獨寂寞的日子里,奶奶經常掐算著時差,給我打國際長途問我的生活近況,並不斷的鼓勵我,支持我。我告訴奶奶我一切都好,不用惦記;奶奶也告訴我她一切很好,不用擔心。
  每次通話的時候,奶奶都讓我跟她說說英文,雖然奶奶聽不懂,但是每當我說上一兩句,我分明感受到電話那頭,奶奶的知足和欣慰。
  轉眼間,我已長成了俊朗的大學生,而奶奶卻滿發斑白,漸漸蒼老。年邁的奶奶用她那滿是皺紋的手撫摸著我的臉龐,輕輕念叨著:“超兒長大了,懂事兒了!在學校一定要好好學習,將來做個有出息的人……”每每回想這樣的場景,我總會禁不住感動流淚。正是奶奶的殷切期盼,才為我未來精彩的人生打下結實的基礎。
  隨著大學的畢業,我開始工作併為事業打拼。在我開始創業第一家公司茵諾環保的時候,奶奶卻已經踏入了人生的暮年。我們還是會每天見面,每天通電話。奶奶總會第一時間告訴我我所在城市的天氣預報,話題永遠圍繞著我的身體健康,我的起居生活……那時,我也暗暗的下定決心,等我事業有成,換我來愛奶奶……
  然而,人生有時候就是這麼猝不及防。奶奶啊,在該“換我愛您”的時候,您卻永遠的離開了我,甚至都沒來得及見您最後一面。
  2010年5月30日,是我感覺到天塌下來的那天。從此我不再是那個依偎在您懷裡備受寵愛的孩子了,我要長大了。我欠您的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再見,還有“換我愛您”的行動。
  此後的歲月里,我用長達3年的時間抒寫我們祖孫二人的回憶錄,我懷念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我感謝您一直對我的深切真摯的關愛。我感受到,一切語言都無法表達我對您的思念,只有換做行動去彌補。於是,建立另一家新公司(愛德勵)的念頭油然而生——我想把“換我愛您”的理念,傳遞給千千萬萬個還擁有爺爺奶奶,姥姥姥爺的朋友們。我希望我們們一起完成這個愛的使命與承諾——換我愛您!
  就這樣,“換我愛您”成為了愛德勵創辦的宗旨。“換我愛您”,是晚輩洞悉長輩內心深處真正需要的一種態度,是支撐“愛德勵”在中老年市場領域與眾不同的精神內核。換我愛您,讓我們一起珍惜和長輩在一起的時光,讓歲月流逝在美好的事物上。
   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換我愛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77utbd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